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建泉州打造现代化亿吨大港 首期投资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3: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泉州八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黄瑶瑛) 二十八日上午,泉州港首个十万吨级泊位码头正式开工、中心港区深水航道建设工程启动、秀涂作业区首个五万吨级多用途码头深水泊位建设任务也向泉州太平洋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移交。泉州市拉开了建设现代化亿吨大港的序幕。

  泉州港首个十万吨级泊位码头、中心港区深水航道建设工程、秀涂作业区首个五万
吨级多用途码头深水泊位是由泉州太平洋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该公司由泉州市和中国第一大、世界第二大航运公司的中远集团合资投建,这标志着国际航运物流巨头中远集团将全面参与泉州港口事业发展。

  据悉,泉州太平洋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首期将投入一亿美元兴建石湖港区十万吨级集装箱码头四号泊位、承建秀涂五万吨级集装箱等码头。

  石湖港区是泉州湾中心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现为国家一类口岸,距离台湾海峡国际习惯航线仅六海里。即将开工的港区四号泊位工程项目建设规模为十万吨级集装箱码头,年设计吞吐能力一百二十万吨,总投资三万二千八百万元人民币。除四号泊位外,石湖港作业区还可根据经济发展的需要相继建设万吨级泊位五至六个。

  据了解,目前泉州港已经初具现代化港口格局,成为海峡西岸港口群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建省最重要的港口之一,泉州集装箱运输量在全国港口排名第十三位,内贸集装箱运输综合实力居全省首位,成为全国内贸集装箱运输枢纽港之一。(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