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开发售四万一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3:49 大众网-农村大众

  能够调入县城教书是许多乡镇教师的梦想。今年暑假,江西省安义县教育局公开发售进城指标,让一部分人“梦想成真”。7月底,该县教育局以每人4万元的价格,售卖乡镇教师进城指标,半月内百余教师闪电进城。而没有交纳4万元钱的教师,即使是原来因教学成绩突出借调进城,新学期也必须返回原单位。该县教育局长涂某称,这是解决县教育局财力吃紧的措施;有群众却表示,这是赤裸裸的金钱交易。

  安义县逸夫小学位于县城,是该县小学生最多的学校。8月15日,记者来到该小学采访。朱姓副校长表示,7月30日县教育局曾开会,要求各校借调教师必须返岗,不过交纳4万元“赞助”的话,即可调动进城,而且“想进什么学校都行”。“我们回来开了个教师会,透露了这个信息!”结果逸夫小学半月涌进了30余位教师。

  据朱副校长介绍,由于“这都是他们自己选的学校”,所以自己不清楚哪些人进来了。近几年,逸夫小学为缓解师资吃紧,陆续借调了20余名教师,尽管这部分教师业务过硬,工作兢兢业业,“但如果不交钱,还是要回原单位”,朱副校长说,这些借调教师为了不再回到乡镇,大部分人都交钱了。

  安义县东阳乡的龙老师就是这样调入逸夫小学的。通过知情人介绍,记者在该县工商局宿舍找到她。毕业后,她一直在东阳小学工作。不久前,在县工商局工作的丈夫替她“赞助”了4万元,多年来进城的愿望就此实现,她说“已拿到去逸夫小学上班的通知”。

  该县万埠乡教办张某称,该乡这次有4人通过“赞助”的形式调进县城,分别是胡、张、彭、夏4位教师,均是以“亲戚”的名义向县财政“赞助”4万元,然后由“亲戚”提出需要解决一个乡镇教师进城指标为名而进城的。

  相反,没钱可交的教师,即使是借调在县城各校的,也需返回原单位。两年前,乔乐镇中学的邓老师由于教学成绩突出,被借调到逸夫小学任教,但一直没有办理正式调入手续。今年9月份开学后,她将重新返回乔乐镇工作。邓老师的母亲告诉记者,其中主要原因是没交那4万元钱。光是逸夫小学和她命运相同的,还有其他五六位教师。

  据悉,安义县教育系统此次共有100个进城指标,半月不到即全部“售”完,由于想进城的教师太多,最后还加了几个名额。教师们所交纳的4万元,均是以“赞助”的名义。逸夫小学朱副校长说,很多乡镇教师都想“买”到县城来。“交钱之后,你想去哪所学校都可以”,这种情况同样存在于安义第一中学、安义第二中学等县城中学。

  (《市场报》/江常问刘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