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机下月能听广播看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4:1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佳贾中山)虽然2008年奥运会还未到来,但一项世界纪录将被打破:利用手机通过DAB(数字音频广播)技术收听收看赛事将开奥运传播先河。对于心急的市民来说,还有一个近在眼前的好消息,从9月6日开始,北京地区的听众将可以通过手机甚至是数码相机,收听收看全新的DAB移动多媒体广播节目了。这是记者从昨天的北京人民广播电台DAB移动多媒体广播正式启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联想移动昨天还带来国内首款DAB移动多媒体手机ET980,据悉其市场售价将在5000元左右。联想表示,预计在2008年,将有更多低端电视手机投入市场,价格仅为1000余元。据了解,除联想外,爱国者、华为、中兴、德信、赛龙等都已经介入到DAB移动多媒体广播产业链中,随后,三星、LG等手机也将推出系列产品。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是经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的北京地区唯一的DAB移动多媒体广播运营商。目前,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已经完成了DAB移动多媒体广播平台的搭建工作。9月6日正式开播的DAB移动多媒体广播,集中了北京地区各广播媒体的优势资源,届时,将转播12套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现有节目。其中,全新改版的怀旧金曲广播和欢乐时光广播是首次与广大听众见面。同时,北京电视台一套和中央电视台一套的视频节目也将转播。随后,包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节目约20个频道的节目也将“落户”手机。

  除此以外,从2007年1月1日起,北京人民广播电台DAB移动多媒体广播还将推出包括政务信息、生活信息、城市信息、交通信息等在内的公众信息发布平台,受众通过个人终端,不仅可以收听传统的音频广播节目,还可以收听收看视频、数据、文字、图片等多媒体信息,包括实时的交通路况信息、天气信息等,用手机、数码相机、掌上电脑等带有屏幕的数码设备实现订餐以及为病人挂号。

  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台长汪良表示,今后市场上不仅手机,包括mp4、数码相机等在内的带有显示屏的个人数码终端都可以成为随身移动电视。除了点播数据业务外,目前收看电视、收听广播和接收包括路况信息在内的数据业务全部免费。J018J15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