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天然气定价是否听证 物价局仍未置可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实习生施海平报道:广州市天然气利用工程项目昨日正式点火投产,下月初大学城将率先启用,随后番禺区、海珠区部分区域约2万户管道气用户年内完成天然气置换。而市民最关心的气价问题却一直未公布,物价部门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还在研究”,对“是否需要听证”则未置可否。

  昨日,广州市物价局局长沈志超表示,天然气价格问题还在研究,广州市是根据省
物价局确定的门站价格来确定入户价格的,但目前省里的门站价格现在还没出来。

  按照《广东省价格听证目录》,“管道燃气”与居民用电、城市供水、有线电视等一样,同被列为听证项目,听证内容为“销售价格”,组织听证部门为“市、县物价局”。这意味着,属于“管道燃气”的天然气价格,应该需要召开听证会。

  不过,记者此前就“广州市是否召开听证会确定天然气价格”的问题穷追了一年多,至今悬念未解。昨日,记者再次咨询省、市物价部门,均未得到明确答复。

  对会否影响下月初用气这一问题,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称,大学城用天然气,是两个月抄表一次,未定价前可先用气。

  ■相关链接

  深圳定价或每方不超5元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实习生施海平报道:本月12日,深圳福田区翠海花园正式点火使用天然气,成为广东LNG(液化天然气)项目的首批家庭受益者。据了解,深圳天然气定价可能每方不超5元,近期将召开价格听证会,预计在9月份将公布深圳天然气的价格。

  据有关人士透露:报送的方案,按热值比折算下来,天然气的价格会比液化石油气价格便宜10%至20%。目前深圳液化石油气的价格为每立方15.6元,液化石油气与天然气的热值比大约为1:2.8,按此比值折算,燃气集团报送的天然气价格,每立方大约在4.45元至5元。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