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孚1号润滑油严重超标 百多车辆发动机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4: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深圳、珠海、东莞百多车辆受损,美孚声称事件在调查中

  本报深圳讯最近,不少深圳车主反映,车子在使用了美孚1号金银装桶机油之后,车子的发动机受到了不同程度损坏。而有消费者送检美孚润滑油,检测结果则显示,该品牌润滑油其中低温动力黏度指标严重超标。目前深圳、珠海、东莞三地超过150台车辆因使用美孚1号不同程度受损。美孚公司表示此事正在调查之中。

  行三千公里车发抖

  据车主蓝某介绍,他一直都用美孚机油,并且也只在深圳市的某大型跨国连锁店购买。今年4月份,他在该连锁店购买了一桶美孚1号金装桶润滑油。“车子开了3000多公里之后,发现发动机的噪音明显增大,接着车子就出现了持续的剧烈抖动。经过4S店的检测,发现发动机内的积碳明显增多,其中一个气缸的活塞环出现断裂的现象,发动机差点报废”。

  蓝某后来把没用完的润滑油送到了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检测结果让蓝先生大吃了一惊:“在低温动力黏度这一项指标里,标准要求的正常值是小于等于6200,而检测结果则是164108,超出了正常值26倍。”

  蓝某告诉记者说,后来他了解到,2005年4月到5月生产的几个批次美孚1号润滑油可能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

  随后,记者在深圳多家修车行了解到,曾有修车行在一天接到4辆因为使用美孚1号机油导致汽车发动机损坏的车子。

  问题机油曾经撤架

  27日下午,记者到山姆会员店进行暗访。记者在二楼汽车用品专区看到,这里有不少品牌的汽车机油出售。而美孚1号系列机油的摆放位置也十分的显眼。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品牌的系列产品都比较好卖,“我们这里销售的产品质量绝对有保证,因此很多消费者都会选择到这里购买机油。”

  但是该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称,此前确实有一批美孚1号金桶装机油出现了质量问题,“但前段时间就已经撤架了”。现在出售的这批同款机油都是近期生产的,绝对没有质量问题。

  代理商家抖出疑点

  昨日,有代理商向本报反映,今年6月份,因为大量用户发现产品出现严重质量问题,供货商曾经为部分车主免费更换过机油。该业内人士更直称,出现质量问题的美孚1号润滑油不太可能是假冒伪劣产品。

  该代理商告诉记者,今年4月份以来,已经有4辆车因为使用了在他这里购买的美孚1号银桶装机油导致发动机损坏。“这种情况我第一次遇到,详细地询问了车主这些机油的使用情况后发现问题应该出在机油上”。

  经过检修,他发现发动机的损坏确实是因为使用了美孚1号机油引起的。该代理商遂于5月份向润滑油的供货商深圳粤鹏孚化工有限公司提供了检修报告。“但是当时他们只是表示会跟进调查。直到8月初,对方才免费给我提供了四箱美孚1号银桶装机油,并主动提出免费为今年4月份至6月份期间加装美孚1号机油的64名车主进行更换。”

  该代理商向记者证实,期间,美孚润滑油出现断货,随后上市的产品的外包装箱也由过去的彩色印刷改为普通印刷,“这说明产品的产地有可能有所更改”。“问题机油无论从包装、产品编号还是油品色泽都看不出是假货,所以我觉得这批问题机油不太可能是假冒伪劣产品”。

  美孚疑有假货入市

  针对此次事件,埃克森美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公关部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从5月份中旬开始,公司方面就陆续收到投诉。“我们公司对此十分震惊也很重视,目前正在和相关部门展开调查”。

  该负责人介绍称,目前出现问题的车主要集中在深圳、东莞和珠海。“受到影响的主要有26家经销商,而这26家经销商的客户仅占全国用户的1%。这之中目前总共有152辆车受到影响,而在其他城市目前还没有接到相关的投诉”。“目前我们正在调查供应和配送环节是否出现了问题,至于是否有假货通过正规渠道流入市场,目前还需要进一步调查”。(宋毅冷雪冰)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