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茶叶一成半农药有残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抽检发现,最严重的滴滴涕超标4倍

  本报讯记者许悦、通讯员胡燕妮报道:广东省工商局近期抽查了汕头、佛山、河源、梅州、惠州、江门、清远等7市64个大型综合商场、批发市场、个体经销店销售的茶叶120批次,合格59批次,合格率49.2%,剔除纯标签不合格的批次,内在质量合格率为66.7%,其中17个批次的茶叶残留有农药滴滴涕。

  茶叶中农药残留滴滴涕含量超标,是因为使用农药不当或施用农药后安全间隔期不够就进行采摘造成的。滴滴涕在环境中非常难降解,并可在动物脂肪内蓄积,我国早就明令禁用。本次被检出农残超标的茶叶,极可能因为茶树种在多年前施过滴滴涕的土壤里。其中广州天河恒隆茶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铁观音,和福建安溪县恒隆茶厂生产的乌龙茶,滴滴涕超标4倍最严重,分别是从惠州万佳和华润万家清远店抽查到的。

  专家介绍,市场茶叶一般分七大类:红茶、绿茶、花茶、乌龙茶、紧压茶、普洱茶和黄茶。一般来说,绿茶越新越好,普洱茶越陈越好,春茶是一年中绿茶品质最好的,污染较少。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