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职工安置方案须经职代会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拟出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本报讯记者马汉青、通讯员张祥报道:昨天,广东省委、省政府在广州召开高规格的全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副省长谢强华出席并作讲话。

  欧广源强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事关全局的大事,各级党
委政府要加强领导,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水平。

  谢强华要求,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全面建立用工登记制度,企业和劳动者普遍签订劳动合同,全省普遍实施企业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街道(乡镇)、社区和珠三角的村委会普遍建立劳动关系协调组织,最低工资标准逐步提高,企业工会组建率达到80%,劳动争议仲裁案件结案率达95%以上,劳动保障群体性事件的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会议透露,针对目前劳动仲裁体制不合理,“一裁两审”程序复杂、期限冗长的情况,要加快制定《广东省劳动争议仲裁条例》,建立“仲裁为主、诉讼为辅”的劳动争议处理机制,实现劳动争议快立、快调、快审、快结。

  针对严重超时加班侵害劳动者权益违法行为较严重情况,会议透露,劳动保障部门要结合广东实际,研究制定劳动定额标准,指导企业合理确定劳动定额,并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查处。

  会议要求,要规范国企改制职工分流安置办法,切实维护改制职工合法权益。职工安置方案须经职工代表大会或职工大会审议通过,凡职工安置办法不明确、资金不到位的,不得进入重组改制和破产程序。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