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京郊延庆镇的环保小分队也能大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5:4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 (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康怡 通讯员赵新忠 胡国英) 记者近日在京郊东卓家营看到,自从东卓家营有了绿色环保小分队,街道更干净了,花草更茂盛了,村民在孩子们的影响和带动下环保意识更浓了,文明行为更多了。

  7月初,在村新农村建设指导队队员刘雪梅号召努力下,京郊延庆镇团委与赵庄中学、八里庄中心小学、东卓家营新农村建设指导队联合开展了“育新型农民,建和谐家园”主
题教育活动。19名中小学生组成环保志愿者小分队。他们分成三组,从自身做起,有计划有步骤地引导家庭成员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绿色家园”的观念,用稚嫩的小手拉起家长的大手。

  11岁的刘此兴每天早晨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清理狗粪,对狗进行训练,不让其随地大小便;中午他和小伙伴们在刘老师的带领下清扫街道;下午大家一起排练宣传环保知识的文艺节目,假期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意义。他说:“以前自己不知道帮助别人,通过这项现在知道帮助别人了,非常乐意参加项活动。”

  刘此兴的母亲深有感触地说:“以前这孩子什么都不会做,通过这项活动他学会了很多家务,知道帮助别人,他长大了也懂事了”!

  两个月里,孩子们纷纷开动脑筋,通过各种形式开展环保活动。卓敬宣用废旧的硬纸板给家里的三个垃圾桶制作了盖子,并工工整整地写下了“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等提示语;罗霄建议家长买来几个花盆和父母一起为小院增添绿色。孩子们通过走家串户宣传环保知识、社会主义荣辱观等,清扫家庭或街道卫生、用画笔描绘绿色家园等形式,带动了家长,影响了全村。村民们转变了思想观念,文明素质显著提升。

  为总结巩固此项活动,8月28日,京郊延庆镇团委召开“绿色家园”总结暨“文明家园”启动仪式。对康亚旋、刘此兴等9名表现优秀的青少年予以表彰。同时,延庆镇团委还成立了“爱我家园”志愿行动第一支队,东卓家营村的19名中学学生荣幸地成为支队队员。康亚旋等两名同学接过“爱我家园志愿行动”红旗。环保小分队的工作翻开了新的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