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邱晓华:应加快建立中国财富管理安全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5: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赵承)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加速了企业和个人财富的累积,同时也催生了财富管理的巨大市场。国家统计局局长邱晓华29日说,中国应加快建立财富管理安全体系。

  财富管理包括投资咨询、人生理财规划、资产保值增值、保险等方面。一些专家认为,它同信贷业务、投资银行业务成为全球银行业的三大主营业务,有望成为最重要的增长
领域。中国东部沿海和大城市,财富积聚程度已经很高。中国应该努力成为财富管理中心,而不是仅仅为世界提供优质的客户资源。

  中国财富管理论坛29日在北京召开。邱晓华在论坛上提出,金融安全是财富管理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在我国社会与个人财富快速积聚的时期,应提高风险意识,采取积极措施,化解潜在风险,在货币市场、资本市场和衍生品市场等要素市场上保持金融稳定性。

  中国的财富管理在中国经济增长的同时已融入全球市场并日益成为焦点,目前一个主要的挑战在于缺乏领军人物和大批训练有素通晓国际市场的专才。邱晓华说,自主创新是财富管理的主要动力和平台。中国应在吸取国际成功经验的同时结合中国国情,探索建立适合中国经济发展水平和地区特点的财富管理市场,并拓宽这一市场功能促进持续发展。

  邱晓华认为,和谐社会是财富管理的根本目标。金融界、企业界、教育界等社会各界都要关心建立中国财富管理体系的紧迫性、有效性和公正性,通过教育与管理的多样化方法,保持我国合理收入分配水平,探索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财富管理模式,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添砖加瓦。(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