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违规行为处理办法》9月10日起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6: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韩洁)记者29日从财政部获悉,旨在确保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透明、公平和公开的《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违规行为处理办法》将于今年9月10日起正式实施,其中规定,今后严重违规的应考人员将最高受罚10年禁考。

  据介绍,由财政部发布的这一《办法》规范了对应考人员和考试工作人员违规行为的处理程序和处理措施,对于严重违规的应考人员最高将受罚10年禁考,同时违规情节特别
严重的考试工作人员也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这一《办法》还明确了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和各省级注册会计师协会为违规行为的处理机构,并进一步规范了违规行为的处理措施和处理程序,既为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提供了可靠的法规依据,又保障了应考人员的合法权益。

  财政部官员表示,该《办法》的发布,将进一步促进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的诚信建设,遏制和处理注册会计师考试及组织管理工作中的违规行为,从而确保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的顺利进行。

  据悉,自2000年以来,财政部已先后发布了《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违纪作弊处罚规则》《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则》《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监考人员工作规则》《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应考人员考场守则》等多部规则,有效地推动了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的顺利实施。

  官方统计显示,中国自1991年举办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以来,共有500多万人次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其中,通过注册会计师资格全科考试的人数达到12.58万人。近年来,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的年均报名人数为60万人左右,今年已有56万人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资格考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