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女作家刘云萍告《忏悔无门》作者王春元及出版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6:2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新京报》报道:昨日下午,慈善家李春平就《忏悔无门》涉嫌剽窃一事发表声明称王春元出示的签有李春平名字的授权书内容系王春元自己填写,他并不知道授权内容,亦未同意授权。

  上周,女作家刘云萍以侵犯著作权为由,将《忏悔无门》作者王春元和出版单位长江文艺出版社告上法庭,称王春元整体剽窃其成果。

  由于该书以慈善家李春平为原型,事件被报道后,引起李春平的关注。昨日下午,李春平明确表示,刘云萍确实曾与王春元多次采访自己,“一采访就持续一整天,很辛苦。”李春平回忆,刘云萍做了很多采访记录工作。

  此前,王春元曾出示一份授权书,该授权书称:授权王春元以李春平为生活原型的艺术创作、加工和处理,由此形成的文学传记、纪录片、电影、电视剧本等各种形式的文艺作品,均由王春元独家全权处理,李春平不享有著作权。李春平表示,自己因此丧失了以自己为原型作品的处置权,“根据这本书拍成的电视电影我竟无权干涉,如果扭曲了我的形象怎么办?”李春平说,准备收回上述授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