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全球华语大学生动画大赛降下帷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6:3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8月29日消息(记者 吴善阳 实习记者 顾真芸)由上海交通大学和台湾东森媒体集团联合举办,媒体与设计学院承办的“2006全球华语大学生动画创作大赛”日前落下帷幕。28日下午,大赛的颁奖典礼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光彪楼举行。

  本次大赛自2005年底征集作品开始,就受到广泛关注,截至今年5月作品缴交之时,共收到中国大陆、香港、台湾、德国、加拿大、美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大学生报名并递
交的152部参赛作品。这些作品对动画原理的娴熟把握,以及对Flash、Maya、3D-Max等软件的运用极具专业水准,囊括手绘、黏土、水墨、剪纸、CG在内的多种动画创作手法,在题材选择上也相当广泛,其中不乏借古讽今之作,在历史典故和未来遐想中穿梭,表达对人生和社会的思考,呈现出当今学子不拘一格的创新潜质。

  大赛中涌现出的获奖作品体现了思想性、艺术性和趣味性的结合,不少获奖作品都从中国古典文学中汲取养分,是开拓中国本土动画的有益尝试。一位获奖的同学表示,目前,中国的动画创作力量还很分散,希望可以通过这样的比赛增加交流,集合起最优秀的创意和团队,共同建设属于中国动画的品牌。

  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蒋宏教授、东森媒体集团总裁王令麒共同表示这一赛事今后还将继续举办,期为中国动画事业的发展遴选实力不凡的生力军,同时也为繁荣华语动画作品开拓学院派的新市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