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提出时间表 促中央企业文化体系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6: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29日消息(记者 赵威)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今天再次重申,要求中央企业在2008年年初之前,完成企业文化体系建设,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服务。

  王瑞祥在中央企业企业文化建设推进会上说,构建中央企业企业文化体系,要以价值理念体系、行为规范体系、形象识别体系为主要内容,以优质的产品与服务、完善的管理
制度为载体,以高效的运行机制和工作机制为保障,以科学的工作评价标准和效果评价体系为规范,体现中央企业特色,符合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要求。

  据国资委对146家中央企业的调查,现有近95%的企业成立了企业文化工作领导机构,84%的企业初步确立了企业精神、核心价值观和经营管理理念,78%的企业初步建立了理念识别系统、行为识别系统和视觉识别系统,企业文化体系建设正逐步走向完善。

  “目前,部分企业开展了评价考核工作,但标准体系和指标体系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多数还没有建立考核评价体系。”王瑞祥说,随着工作的深入,如何考核评价企业文化建设的问题将越来越突出,国资委正在汇同中央企业,研究制定符合企业实际、科学、管用的考核评价标准和办法,逐步实现企业文化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

  国资委还要求中央企业建立健全企业新闻发言人制度,加大对外宣传报道力度,增强企业危机公关处理能力,建设并维护好企业品牌,充分展示中央企业形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