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巴全线段三千六百部空调车拟设温度感应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6:5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段爽):九巴将于明年内,将全线约三千六百部巴士加装温度感应器,将车厢内温度维持于二十二点五度至二十五点五度之间。对于环保团体要求九巴将车厢温度维持在二十五点五度,九巴表示会继续向这个方向研究。

  现时已经有二千九百三十部冷气巴装有温度感应器,其余六百多部将于明年内加装。九巴首席机械工程师沈乙红表示,温度感应器可感应巴士车身外的温度,若车身附近温度
为三十五度,车内制冷系统便会自动调校至二十三度,若车身附近温度为二十度 ,制冷系统便会将温度调节至二十五点五度。

  不过,沈乙红说,四季温度差异、乘客数量、巴士每次停站时引入的空气等,都会 影响车厢温度。因此,即使制冷系统设定于二十五点五度,车厢温度亦无可能长时间保持这个温度。加上香港湿度较高,如果将系统设定为到达二十五点五度后,就自动关闭

  ,系统会在车厢温度达二十七点五度后,才重新启动,乘客便会因湿气无法被冷气抽走,感到闷热和焗促。

  九巴去年十一月开始,将五十部巴士的车厢温度,设定于二十五点五度,结果至今共接获五十宗乘客投诉,指车厢太过焗促。相反,八十七部将车厢温度设定为二十三度的巴士,则只收到二十多宗投诉。沈乙红说,试验会维持至本年十月,九巴将收集所得数据继续研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