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冀港心-两地情"让香港青少年更了解河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7:1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石家庄8月29日消息(记者明慧 实习记者任晓坤) 万里遥相隔,冀港心相连。8月26日下午,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一位普通居民的家中,几个身穿绿色上衣的青少年好奇的挤在桌前看房主人包饺子,还常常上前模仿一把,不时地发出开心的大笑。虽然包出的饺子“千姿百态”,但快乐的气氛却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这几个青少年是这次"冀港心?两地情"青少年交流活动香港代表团的部分成员。在当
天上午抵达石家庄后,500名成员被分成了12个小组,于下午到各处参观。除了这几个少年被分到居民家中考察交流外,其他几个小组分别参观了石家庄市外国语学校及石家庄市的部分企业。在与学生、工人和居民的交流中,香港的青少年对河北这块距离香港万里之遥的土地建立了美好的第一印象。

  第二天,代表团踏上奔赴革命圣地西柏坡的路程。到达西柏坡的第一件事便是升国旗。5名分别来自河北和香港的升旗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将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飘扬的国旗把相隔遥远的两地紧紧地连在了一起,而冀港两地青少年的心也因此贴得更近。

  革命遗迹让这些相对不太了解中国历史的孩子们对中国革命和中国老一辈革命领袖有了全新的认识,并且还从中领悟到了“西柏坡精神”。来自顺德联谊总会胡必炽中学的郭燕妮说:革命烈士有理想,有信念,有西柏坡精神,所以才敢于牺牲自己。

  在参观中共中央旧址大院时,这些来自繁华都市的青少年们对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朴素的生活感到难以相信。“这真的是毛泽东生活和工作的地方吗?那些茶具是不是真的?”很多团员都提出了这样的疑问。来自香港圣匠中学的殷磊说:“我们在香港从来没有接触过这样的纪念馆,更不知道战争时期他们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打出一个个的胜仗。”

  “他们太伟大了。”这是参观完西柏坡之后,许多香港青少年在心里对革命领袖们的一致评价。

  8月28日上午,短短两天的访问时间结束,香港代表团踏上了归途。这次短暂的交流活动给两地青少年带来了无数美好的回忆,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和了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