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专题 > 正文

今年重庆特大干旱打破5项历史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7: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8月29日消息(记者 吴新伟) 28日,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称,今年的干旱创造了该市甚至西部地区的5项历史记录。

  高温温度之高创造了历史记录,万盛、江津等地出现了44—45摄氏度的高温天气;干旱时间之长创造了全市历史记录,大部分地区持续干旱时间达到了90天,部分地区已经超过了100天;长江水位之低也创造了汛期的历史记录;干旱覆盖面之大创造了历史记录,全市
40个区县不同程度的受灾;灾害严重状况创造历史记录,全市目前近2000万亩耕地受灾。

  黄奇帆称,重庆市8月份用电增长幅度高达40%%。而今年的电力供应因为“五碰头”也异常的严峻。这“五碰头”包括:高温导致民用电大幅增长;持续干旱小水电减少发电负荷120万千瓦;火电机组长时间运行也频频发生故障;电煤供应紧张,电煤质量差;周边省市电力紧张,外购电异常困难。

  正因为这“五碰头”,今夏该市电力最大缺口高达120万千瓦,这是该市直辖以来出现的最大缺口。

  今夏因为高温和缺电,该市企业直接和间接损失达到了34亿元。据介绍,这34亿损失包括产值损失33亿多元,因为高温防暑降温增加的费用8000万元。黄奇帆称,即将进入9月,该市电力紧张局势将有所缓和,工业企业要最大限度的夺回干旱造成的损失。

  相关专题:重庆四川遭遇严重旱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