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十字有偿扶贫进广西 200多家基层医院受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7:38 广西新闻网

  

红十字有偿扶贫进广西200多家基层医院受益(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自治区红十字会会长刘新文讲话。记者喻媛媛摄

  

红十字有偿扶贫进广西200多家基层医院受益(图)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讲话。记者喻媛媛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8月29日讯(记者喻媛媛 实习生梁苏平)目前,广西不少贫困地区的人均收入不足千元。过去不少基层医院对售价动辄就高达20万元的心电诊疗设备只能望尘莫及,需要进行心电诊治的患者只能放弃治疗。然而,现在基层医院拥有先进的心电诊疗设备不再遥远。这是记者8月29日在红十字有偿扶贫活动发布会暨红十字扶贫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红十字有偿扶贫进广西200多家基层医院受益(图)

  贫困县代表接受担架捐赠。记者喻媛媛

  会上,香港祈福集团向天峨、罗城、那坡、阳朔和大化等5个贫困县捐赠了130副“母婴安全担架”,广西红十字会还特意为每副担架配送了一盏马灯。

  据悉,开展有偿扶贫是开发式扶贫的新理念,创新扶贫工作的新模式,红十字有偿扶贫活动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截至目前,已有200多家贫困地区基层医院以最低的资金投入,获得目前国内市场上最先进的心电诊断设备,医院的有关人员还接受了相关知识培训,并能直接向国内一流的心电专家进行无偿咨询。从软件和硬件两大方面大大提高了基层医院的心电诊疗水平。有偿扶贫活动促进了扶贫开发事业,改善了贫困地区基层医院心电诊疗条件,使当地群众受益、政府满意。

  红十字扶贫开发服务中心是在民政部注册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着力推行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由解决贫困群众临时温暖向开发式扶贫转变,由单一的、分散式扶贫向整体转变的扶贫新道路。有偿扶贫项目是中国扶贫开发服务中心经过反复论证、协商,与北京世纪今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达成共识,以其研发生产的国内市场上最先进的心电诊断-12导联设备进行合作。在试点的基础上,与省级红十字会合作,逐步推广。

  

红十字有偿扶贫进广西200多家基层医院受益(图)

  专家作动态心电图新技术应用的专题讲座。记者喻媛媛摄

  

红十字有偿扶贫进广西200多家基层医院受益(图)

  技术员现场讲解使用设备知识。记者喻媛媛摄

  据了解,全国已有400多家扶贫地区的基层医疗机构受益,按市场价估算,约间接筹集6000多万元开展了扶贫项目。目前,广西有200多家基层医院参加技术培训,接受了这个扶贫项目。编辑:李华林作者:喻媛媛 梁苏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