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八届世界宗教和平会议通过《京都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8:33 云南日报

  新华社京都(日本)8月29日电(记者吴谷丰)为期4天的第八届世界宗教和平会议29日下午在日本京都闭幕,会议通过的《京都宣言》呼吁世界各宗教团体和宗教领袖为解决地区冲突、消除贫困、维护世界和平而采取积极行动。

  宣言说,我们生活的世界存在着各种形态的暴力,许多人被卷入暴力冲突并被夺去了性命,弱势群体受到的暴力侵害更为严重。为此,各宗教团体应当通过开展相互合作,在
防止和制止暴力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宣言指出,作为世界宗教团体的最大联合体,世界宗教和平会议现已成为致力于实现和平的各种宗教的共同代言人和维护世界和平的行动者。与会者以开展宗教间合作为信念,为消除一切暴力、保护所有生命,紧密团结在一起。与会者决心为制止战争、建立更加公平的社会而奋斗。各宗教团体要重视有助实现正义与和平的教育,并致力于消除贫困和实现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制订了“行动计划”,呼吁各宗教团体反对那些为制造暴力滥用宗教的行为,促进宗教团体之间的合作,加强世界宗教和平会议的网络,以便努力消除疾病和贫困,实现世界和平。

  第八届世界宗教和平会议是26日在京都开幕的,会议的主题是“不同宗教为了和平而聚会:消除一切暴力,共同保护所有生命”。约100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宗教界人士,以及一些国际组织和市民团体的代表约1500人与会。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副主席陈广元率中国宗教界代表团参加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