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香港人消费信心升至全球第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9:3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张军勇):国际知名调查机构AC尼尔森今天(29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香港人对未来十二个月的消费信心指数比去年上升一位,成为全球第九位消费最乐观的地区。

  AC尼尔森访问了四十个国家和地区共两万一千多名居民,调查结果显示,香港市民对未来十二个月的消费信心指数是一百一十一点,比去年上升五点;消费信心在全球的排名
,由去年的第十位升至今年的第九位。

  另外,有五成四的香港消费者认为,未来十二个月是消费时机,该比例排名全球第五高。

  调查还显示,港人最关注经济问题,有六成四人将经济列为首位,其次是就业前景;只有三成七的人关心健康问题。

  香港AC尼尔森公司总经理陈映芳29日表示,港人的消费信心数上升,与香港经济持续增长及就业情况改善有关。

  调查还显示,全球消费信心最高的地区是印度,消费信心指数高达一百三十一点;而亚洲区最悲观的则是韩国,消费信心指数只有五十四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