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三部门发布全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公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19:45 新华网

  2006年上半年全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公报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

  国 家 统 计 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二00六年八月十七日

  新华网北京8月29日电 2006年上半年,全国化学需氧量(COD)排放总量689.6万吨,同比增长3.7%;二氧化硫排放总量1274.6万吨,同比增长4.2%。明年初,我们除公布2006年全国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外,还将公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这两项主要污染物的排放总量。

  今年上半年,全国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两项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程度不同地有所增加。主要原因是:

能源消耗总量持续增长;近期投产的火电装机容量大多配套建设了脱硫设施,但投运率不高;前几年建设的工业项目陆续建成投产,而部分污染防治设施未同步建成或同步运行;城市化进程加快,污水排放量增加,一部分城市污水集中处理厂及配套管网未能按计划建设或投入运行。

  当前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削减任务十分艰巨。为此,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环境保护责任感、紧迫感,严格按照国务院要求,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加大污染治理的力度,加强环境监督管理,确保“

十一五”总量削减目标的实现。(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