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江汛期出现低水位现象与三峡蓄水无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29日20:05 国际在线

  

长江汛期出现低水位现象与三峡蓄水无关(图)

  长江水利委员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国际在线武汉8月29日消息(驻地方记者左艾甫) 长江水利委员会昨天(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目前长江主汛期水位不涨反落的情况作了通报。长江委新闻发言人胡甲均称,出现历史最低水位现象主要由于上游降雨量、来水量较常年明显偏少造成,与三峡蓄水并无直接关系。

  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副局长王俊说,长江是一条雨洪型河流,其洪水主要由降雨形成。因此,降雨多少对水位变化影响最大。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今年长江上游降雨比同期偏少。进入8月份以来,长江上游维持少雨天气,长江流域干流来水量偏少6~7成,干流寸滩8月16日14时出现流量6530立方米/秒,创历史同期8月的最小流量记录。荆江河段宜昌、枝城、沙市、石首等出现历史同期最低水位,流量也出现历史同期最小。

  针对最近社会流传认为低水位与三峡蓄水有关的问题,长江委新闻发言人胡甲均对此予以否认。三峡水库自2003年6月初期蓄水至135米之后,汛期均是按135米方案运行,水库水位基本维持在135米左右,基本上维持来多少,泄多少,并不拦蓄来水。因此,今年长江上游局部地区出现旱情及荆江河段出现历史最低水位现象与三峡蓄水并无直接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