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冰箱省电有四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1:54 现代快报

  冰箱省电有四招

  家住四方新村的周女士昨天打进快报便民网热线96060,说她想咨询冰箱使用的小常识,“夏季冰箱使用比较频繁,不论是剩菜剩饭,还是西瓜冷饮都要靠冰箱来冷藏,耗电肯定不少,那么怎样才能节能省电呢?”

  快报便民网专家介绍,调节温控器是冰箱省电的关键,冬天一般打在三四挡,而夏季打在二挡,这样可以减少冰箱压缩机的启动次数,起到省电的效果。

  另外还有些选购使用的要点,选购冰箱时,就应该根据自己家的需要,选择冰箱大小。三口或四口之家只要选购150~220升左右的冰箱即可;其次,冰箱应置于阴凉通风处,避免阳光直射,电冰箱顶部、两侧及背部要留适当的散热空间;第三,不要把热饭、热水直接放入,否则会提高箱内温度,增加耗电量,食物的热气还会在冰箱内结霜沉积, 应先放凉一段时间后再放入电冰箱内。第四,尽量减少开门的次数和时间,因为开门期间,冷气会跑出来,热气进入,很耗能;最后要保持冰箱的清洁,经常清洗、除霜。

  快报社区记者 赵丹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