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境内降大雨 长江重庆段水位将上涨4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03:55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宋岩 实习生赵罡)干涸的长江、嘉陵江终于要来水了。昨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消息,明日我市长江、嘉陵江将迎来一次洪峰,这是7月中旬以来迎来的首次洪峰。

  四川境内下大雨

  由于我市及四川等地持续干旱,我市长江、嘉陵江水位在汛期之低,十分罕见。由于水位下降,我市部分轮渡停渡,从嘉陵江取水的沙坪坝水厂也一度告急:取水头距离水面最低距离不到1米。

  此次长江、嘉陵江迎来的洪峰,主要是四川境内28日开始下雨,雨量多为大雨,部分地区出现了暴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人士称,干涸的长江、嘉陵江终于要“解渴”了。

  长江嘉陵江水位将涨

  昨日长江寸滩站水位为163.72米,嘉陵江北碚站水位为177.36米。而根据预报,明日早上8点,洪峰将经过主城区,长江水位寸滩站将上涨4米多,达到168.48米;明日下午2点,洪峰将经过嘉陵江北碚站,嘉陵江水位上涨近7米,达到184.13米。

  此次洪峰将缓解两江干涸的情况,告急的沙坪坝水厂取水点也将彻底解除警报。

  中小河流整体很渴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称,“两江”出现洪峰,水位回升,不过我市中小河流整体成退水趋势。任河城口站、小江跳蹬站、小安溪虎峰站等水位依然低于历史同期最低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