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邱毅爆料称陈水扁与其子所带名表皆出自机要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6:18 中国新闻网

  

邱毅爆料称陈水扁与其子所带名表皆出自机要费
陈致中婚前曾到金生仪选购同款的对表。(台湾联合晚报图)

  中新网8月30日电

国民党“立委”邱毅今天(30日)根据某周刊最新一期爆料内容指称,“国务机要费”核销单据中出现金生仪表店发票,强烈质疑陈水扁与其子陈致中手上戴的芝柏表、宝玑表,皆是由“国务机要费”埋单。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邱毅指出,“国务机要费”出现“金生仪”的发票,有两种可能,一是扁家自己买的表,却拿发票用“国务机要费”核销,另一种可能则是贵妇人团与贵公子团,不但送名表,也连带将发票送给了吴淑珍,“这个问题更大,还牵涉到是否有对价关系”。

  邱毅说,不论是上述哪种状况,都是A“国务机要费”。邱毅强调,陈水扁有责任向外界说明为何“国务机要费”核销单据中,会出现“金生仪”的发票。

  除了质疑“金生仪”的发票,邱毅更指出,去年6 月吴淑珍到天母荣安钟表行 (现更名为永新钟表),看中了一只定价100多万元(新台币, 下同)的宝玑表,因中信辜家与表店老板熟识,最后以五折、60多万元成交。邱毅说,辜家买表送吴淑珍,“是不是连发票也一起赠送”?“这张发票是不是也在‘国务机要费’的核销帐目内”?

  邱毅说,吴淑珍喜欢逛名表店,尤其常光顾博爱路上的“金生仪”总店,在2003年7月5日当天,就曾在贵妇人团员之一的林美琴陪同下,到店内看表买表。由于检调传出“国务机要费”单据中,出现“金生仪”的发票,邱毅说,从扁家大钱小钱都要A的情形分析,他高度质疑扁家买的各式名表,都有可能是由公币埋单。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