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条幅 捧鲜花 求妻原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18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邢阳 张琦) “淑梅,我错了!我爱你!”昨日是今年第二个七夕,25岁的河南小伙子小赵,为了挽救婚姻,千里迢迢赶到长春,在妻子租住的公寓下打出了这样的条幅。

  我骂了她,现在后悔死了

  

  记者赶到时,小赵已捧着鲜花在崇智路一居民楼下站了1个小时,他一直仰着头注视着5楼的一个房间。小赵说,3年前,在朋友的介绍下,他认识了妻子淑梅,并于今年3月走到一起。“刚结婚不久,我们两人就一起赶到湖南做工程。”小赵回忆说,“工程验收那天,我很高兴,喝了很多酒,结果铸成大错……那天晚上,我们因为一点小事吵起来,我骂了她,且非常过分。当时她一气之下,便回了老家洮南市,我现在后悔死了。”

  几次请求原谅,都没成功

  

  “随后我便赶到洮南,岳父母拒绝透露淑梅的下落。”小赵说,“当时我看到岳父手机上有多个从长春打来的电话号,我觉得她很可能在长春。”那个电话号来自北安路附近的一个公用电话厅,小赵便在那附近租了间房子。“我天天在那守着,有一天真的见到了她。我请求她原谅我,但她没有原谅我。”小赵痛苦地说,没过几天,淑梅换了房子。“后来我在一家手机店找到了她,再后来找到了她现在居住的地方。”小赵说,几次请求原谅,都没有成功,万般无奈下他才想到这个办法。昨日19时30分,他便带着条幅去了妻子租住的地方。

  众路人被感动帮小赵说话

  

  20时30分,在众人的鼓励下,小赵终于走向公寓,但站在公寓门前,小赵满脸是汗,一直沉默不语。“我们都不认识他,一个男人能作出这么个举动,让我们都很感动,开门吧!”“就是,有什么话大家当面说清除,今天是七夕,你就给他一个结果吧!”周围的人开始帮小赵喊话。

  门没敲开 小伙伤心离开

  

  小赵在大家的鼓励下终于向妻子说出了心里话:“淑梅,我知道你在里面,我希望你能出来一下,你知道我多么喜欢你、多么爱你,我希望你能原谅我,我再次向你赔礼道歉,如果你不愿意,你开门说一声,我马上就走!”

  但门内的女孩子一直坚持称没有淑梅这个人,并称已报警。小赵无奈地走下了楼,站在楼下继续守候……

  22时许,小赵再次来到那所公寓门前,向妻子表白,但对方仍没开门。最后,小赵在众人的叹息声中,收起条幅,离开了……

  有什么疙瘩解不开的呢?本报希望淑梅或者她的朋友看到报纸后能够拨打0431-96618与本报取得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