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大亮点增色本届乌洽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35 乌鲁木齐晚报

  第十五届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将于9月1日在新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区域特色更加鲜明,展区分类更加合理,内地参会企业大幅增多以及招商引资突出优势产业四大亮点凸现,将为本届乌洽会增添新的色彩。

  区域特色更加鲜明

  乌洽会经过14年的发展定位,所独具的向西开放和中西亚特色越来越突出,已成为乌洽会区别于其它省区展会的重要特色。

  乌洽会办公室主任李建新表示,今年是“中国的俄罗斯年”,乌洽会要更加充分地利用新疆的区位优势,丰富会展内容,充分发挥其在区域经济合作中的作用。

  据了解,本届乌洽会期间将举行“中西南亚区域经济合作高层论坛”、“中外企业家见面洽谈会”和“中国驻周边国家商务参赞报告会”等以推介、撮合、对接为目的的商务活动。来自10个国家的代表将参加本届乌洽会“中西南亚区域经济合作高层论坛”。

  区域特色更加鲜明

  今年内地企业参展热情高涨、乌洽会展位总量供不应求。本届乌洽会内联项目投资重点突出,主要集中在资源优势转化和向西开放两方面,因而吸引了全国21个省区市的企业参会。乌洽会的1106个展位中,区外省市的展位有219个,内地企业比例大幅增加。

  李建新认为,内地企业尤其看好新疆周边国家地区的巨大商机,对新疆资源开发战略和与新疆的各方面合作表现出极大兴趣。此外,随着乌洽会持续举办了多届,乌洽会本身的品牌效应和办会理念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商家的认同。

  区域特色更加鲜明

  本届乌洽会展区布局实行综合展区和专业展区相结合。综合展区以洽谈投资经济合作为主,专业展区以商品展示和洽谈为主,既便于中外企业有针对性地布展展示,也便于客商看样订货。

  专业展区除设有中心品牌特装展区、建材家居展区、机电五金化工展区、纺织服装轻工展区等外,还特别增加了环保节能产品展区,为展示、推介节约型、环保型技术和产品提供平台。

  招商突出优势产业

  30日,自治区外经贸厅副厅长、乌洽会业务办常务副主任哈拜·马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届乌洽会公布的招商引资项目达250个,主要为针对新疆优势支柱产业的石油天然气、矿产资源、农业产品加工、特色旅游以及棉纺工业等,与往年相比招商项目更加具有针对性。

  “乌洽会已成为新疆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重要平台,新疆也在中国和中亚各国的经济合作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哈拜·马泰说,参加乌洽会的外资企业看中的是新疆的资源优势和地理优势,截至目前已有36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在新疆投资建厂。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徐靓 毛贤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