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苍南菇农生产自救急需材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40 青年时报

  连续好几天,顶着烈日,苍南马站镇后岘村陈丽霞夫妇都在整理自家的蘑菇棚,“这几天在拆棚子,基本上已经拆完了。”陈丽霞说,“如果自己建可能要一个月左右,时间比较赶,估计要请人帮忙。”沿着78省道,马站镇周边的几个村子已经建起了不少的蘑菇棚,但更多的还正在整理建造之中。后岘村村支书曾细垦介绍,后岘村有三十几个蘑菇棚受毁,现在建完的才一两个,“近期天气比较好,菇农们都在忙着建棚,因为蘑菇种植季节性比较强,菇农们都在赶时间。”

  据初步统计,马站镇已经建成的蘑菇棚有300多个,而苍南县已经有550多个蘑菇棚搭建完工。在马站镇蘑菇种植示范基地,原有的174个蘑菇棚全部倒塌,如今在原地已搭好60来个菇棚,稻草料也已堆了一半。

  蘑菇生产季节性很强,9月中旬是堆料的好时期,按目前情况看,多数蘑菇棚都能赶上时间。据苍南县农业专家估算,今年的蘑菇产量大概是往年的三分之一。

  据悉,苍南农业局已经组织到3000多瓶原种以解决灾区菇农的菌种问题,目前菇农们碰到的最大问题还是稻草问题。菇农陈丽霞也一个劲地向记者打听:“你们那里有没有稻草卖?”

  据陈丽霞介绍,很多人已经去温州乐清、永嘉等地联系稻草,但缺口还是比较大,在她家,除了台风残留下来的一部分稻草外,还缺比较多的稻草。

  “现在也想不出好办法,只能先搭好棚,再不搭棚,时间就来不及了。”陈丽霞说。据当地菇农反映,主要由于稻草和竹竿等材料的缺货,拖延菇棚的搭建,这可能影响蘑菇收成。

  “希望今年的蘑菇能比往年卖得好一点。”由于有将近3000多万平方尺的蘑菇受灾,收成也只能保证在往年的三分之一左右,菇农们现在寄望于蘑菇市场的行情。“去年是每公斤五元钱,今年希望能卖到六元或者更高。”菇农曾明海表示。

  如果您知道他们急需的材料哪儿可以提供,请和时报热线联系:13958031100。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驻温州记者 周光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