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大学生参与新农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44 青年时报

  “用一两年的时间,去做一件有意义的事。”今年毕业于浙江林学院的韩羽被这句话打动了,他决定前往临安市太湖源镇志愿服务当地新农村建设。

  昨天下午,在杭州市“新农村·新青年”发展计划推进会暨志愿服务新农村行动启动仪式上,韩羽代表参加“新农村建设志愿服务队”的18位成员,从团省委副书记徐旭手中接过价值54万元的人身保险。

  据了解,这18名大学生志愿者到淳安等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新农村建设志愿服务,向农村提供信息技术、远程教育、文化艺术、结队支教等服务。

  “镇里的工作环境和城市里的差距很大,而且我还常常要到下面的村去工作。”已经在临安工作了两个月的韩羽,谈起工作已经头头是道,他在维护远程教育系统的同时,还要负责培训操作员,以便在他志愿服务期满后,远程教育系统可以正常运行。因为培训员平时还有其他的工作,韩羽有时要放弃休息,为他们上课。

  “这种锻炼机会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的。”虽然工作环境艰苦,但韩羽仍认为参加这次建设新农村志愿者活动是他一生的宝贵经历,“到基层吃点苦,可以锻炼我的毅力,以后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我想我都能应付。”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时报记者 柴鸿 实习记者 张嘉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