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助旅客致信感谢机场爱心女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48 东方早报

  紧要关头,清洁女工递上的一张小小创可贴,让受助旅客多日来念念不忘。昨天,浦东机场方面接到一位旅客的来信,希望能找到那位曾帮助过自己的拥有“美丽心灵”的清洁女工,并代他转达谢意。但旅客没有记住女工的工号,这使得机场方面的查找有一定难度。

  这位旅客在信中说,8月23日中午,他带着2岁半的孩子打算搭飞机去成都,结果在
机场安检后发现小孩的手划破了一个小口子正在出血,但当时自带的创可贴已随行李托运,万分焦急的情况下,他询问了一个在身边做清洁的阿姨,这位女工告诉他“没地方可以买到了,但我可以给你一张”。

  “她这么做了,自始至终没提钱。”这位旅客在信中醒目地写下这句话,单独成段。

  随后,这位旅客跟随女工去拿了创可贴。可遗憾的是,由于当时赶着登机,这位旅客没有记下清洁女工的工号。他只能提供这位女工工作的区域,在4号登机口往回走最近的一个吸烟室旁的洗手间里,需要下一层楼。

  上海机场集团得知此事后表示,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机场内发生,但是应这位旅客的要求,他们一定会尽力去寻找这位清洁女工。不过,浦东机场负责清洁的女工数量很多,而且大部分都是劳务工,这使得查找难度增大。目前,他们已经在外包的几家清洁公司中展开了查找工作。

  这位署名是“一个过路的、并有意外收获的旅客”最后还表示,“一个好的机场,不应该仅仅是建设得漂亮,在里面工作的人也应该是漂亮的,这位阿姨用行动告诉了我,什么是漂亮。”

  这封感谢信同时在民航资源网上挂了出来,一位署名greatjor-dan的网民留言说:“这些都是小事啦,无足挂齿的小事,不过创建和谐社会,就是从这样一点一滴开始的。”

早报记者 柏蓓 韩与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