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车实名制后车主忙过户 背车族猛抬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54 CCTV《第一时间》

  前几天,北京还出台了一条关于买车实名制的新规定。就是说,你买的车,必须以你的名字上牌照。这下,可有不少 人忙活起来了。因为以前,外地人在北京买车不能上牌照,所以一些北京人就靠出租“身份证”挣钱,也就是所谓的“背车族 ”。自从这个买车实名制的规定出来以后,以前用背车族的身份证买车的人,赶紧找他们办理过户手续,没想到对方说,过户 可以,拿钱来。

  在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到处可以看到车主和“背车人”为“过户费”讨价还价的情景。你给钱太少了你可真行 (过户费)最少也得1000块钱别这样。

  按照规定,过户所需费用,要根据车辆类型、年份、排量来划分,金额在100元到900元之间,但记者发现,不 少“背车人”纷纷坐地起价,让车主无可奈何。车主:他要多少钱您就给他多少钱呀给了赶紧过(户)了得了回头挺麻烦的我 们一开始问说500(元)后来今儿来了涨了涨了就过(户)了呗涨到多少钱呀1千多(元)

  过户费一下翻了一番,即便如此,这位车主也不得不咬牙掏出这笔钱,因为谁都不想让自己的爱车沦为”

黑车”。于 是“背车人”借机开价,市场上“过户费”的行情也是一路飙升。背车人:大概行情像我这车破一般(过户费)都在1500 (元)左右奔驰
宝马
(车)本着5000元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