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把材料关 创清新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1:05 乌鲁木齐晚报

  为了保证市民室内生活的环境质量,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要求各责任单位严格把好材料进场关,严禁不合格的装饰装修材料进入施工现场。

  装饰装修工程室内环境质量的好坏与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活质量有着直接的关系。为了控制室内环境污染,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要求辖区内进行装饰装修的工程,竣工验收前必须经有资质的检测单位对室内空气质量进行检测,达不到规定要求的不得投入使用。

  为了确保检测结果真实有效,监督站对通过计量认证的室内环境质量检测单位检测范围和资质情况进行统一核查登记,防止没有资格的检测单位和无效的检测报告扰乱市场。同时,在装饰装修工程质量监督中要求各责任单位严格把好材料进场关,对人造板材和天然石材等装饰装修材料进行复检,严禁不合格的装饰装修材料进入施工现场。

  另外,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希望各单位及个人增强自身保护意识。市民对自己居住和工作的场所进行装饰装修时应使用国家有关部门认可的、环保的建筑装饰材料;相关单位应做好室内环境污染物控制的基础性工作,使百姓在洁净的室内环境中放心生活。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舒世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