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 议会为期4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1:06 首都之窗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开幕议会为期4天

  8月30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国务委员、本届博览会组委会名誉主席陈至立和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梅德维杰夫为博览会开幕式剪彩。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博览会组委会主席龙新民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26000平方米,设展台1189个,将展出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精品图书10万余种,并首次设立了“期刊展区”和“儿童展区”。为促进我国出版业的繁荣发展,加快我国出版“走出去”的脚步,博览会不仅采取多种途径和方式宣传“走出去”战略,还要举办“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说明会、设立“百家名社千种图书”展示和推介区、组织若干场版权输出签约仪式以及组织翻译家及驻华使节参加博览会等。同时对博览会期间的版权交易情况实行日报制,以便及时准确地反映版权交易成果。

  2006年博览会的主宾国是俄罗斯,他们将在1000平方米展位上展出千种图书,这对促进中俄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有着重要意义。俄罗斯出版与大众传媒署署长表示,俄罗斯非常重视与中国出版社的业务往来和文化交流,作为本次博览会的主宾国,俄方准备了数十场精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希望借此机会让中国读者更加了解俄罗斯文学和俄文图书,也希望通过本次博览会进一步拓展中俄版权贸易和文化交流。

  本届博览会为期4天,将于9月2日结束,前三天为专业场,第四天为公共场。2007年,德国将作为主宾国参展。

  8月30日出席开幕式的中央有关部门及北京市领导还有雒树刚、钱小芊、周和平、于永湛、邬书林、阎晓宏、蔡赴朝、孙安民、李辉、于友先、杨牧之。来自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出版机构负责人,部分国家的驻华大使或公使共百余人也参加了开幕式。(李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