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今年将生态移民24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1:39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刘铮张梦

  记者30日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今年我国将继续组织实施生态移民试点工程,计划总投资12.9亿元,搬迁贫困人口24万人。

  “搬迁试点工程的实施范围主要在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搬迁对象为生活在缺
乏基本生存条件地区的农村贫困人口。”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解释说。

  在迁出方式上,国家鼓励以自然村落为单元的整体迁出。在安置方式上,各地可以因地制宜采取不同的安置方式。

  发展改革委要求,各地在解决好搬迁群众基本的生产生活条件,落实好耕地、宅基地、户籍等配套政策的基础上,切实解决好搬迁群众的后续长远发展问题,确保“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为了保护一个地区特殊生态或者让这个地区的生态得到修复,国家于2000年开始,在坚持自愿原则的基础上,实施生态移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