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跟阿扁“走红”的五个台湾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2:01 台海网

  编前 人走红有很多种方法,有的红法还很奇特。最近的一段时间来,在台湾岛内就先后有五个原本默默无闻的男人,意外地被陈水扁“捧红”。吴勇锋、黎文正、李庭宇等因批判、抗议陈水扁及家庭腐败而红;唐从圣靠模仿陈水扁在综艺圈出人头地赚得大钱;更有趣的是,一位至今还没人知道其姓名的老伯,因为突袭“御用律师”而一时被人们津津乐道。

  吴勇锋 批扁歌手在网络蹿红

  “子弹,子弹,它怎么会转弯?子弹,子弹,子弹怎么没有打到小蛋蛋?那颗命运的子弹。”2004年“3·19枪击案”发生后,这首讽刺陈水扁的《命运的子弹》歌曲即在网络流行起来,其创作者“砰砰阿峰”随势也在网络中迅速“蹿红”。

  砰砰阿峰本名吴勇锋,2004年以前只是个单纯的音乐人。正是“3·19枪击案”彻底改变了他的命运,他开始关心政治,并走上时事创作的道路。最近,还为“倒扁”静坐行动创作了主题曲。

  吴勇锋说:“走这条路,纯粹是无心插柳。”有一次,岛内某导演声援当时在“中正纪念堂”前的学生反扁运动,在唱片公司任职的吴勇锋到场架设灯光;没想到,原本答应前来的歌手全“落跑”。情急之下,曾在PUB驻唱过的吴勇锋二话不说,回家抱了吉他当场与四个朋友组成“砰砰乐团”进行声援。之后,他每天创作一首歌,反讽意味十足的《命运的子弹》、《命运的枪子》应运而生。

  不过,让吴勇锋真正“红”起来却是在“台开案”爆发后。他此前创作的讽刺陈水扁家庭腐败的《运气好》一歌,这时被网友疯狂转载。因为看似搭配时事创作的歌曲,他却是在两年前就已完成,朋友因此都戏称他是“预言家”。

  最近,砰砰阿峰创作多多,深受网友欢迎,其中《欠扁足球》动画,曾创下一周570万的点选人次;《对不起,我承认都是阿扁惹的祸》的手机铃声,在网站的下载率居然胜过流行歌曲。

  对自己一夕爆红的奇特现象,砰砰阿峰分析,因为岛内的政经环境大家心里是“闷”的,所以藉由消费丑陋寻找“变态的出口”,因此“我愈红,代表台湾愈悲哀”。

  唐从圣 模仿“总统”狂赚600万

  经常看台湾综艺节目的人,对他可能就会比较熟悉,他演

李敖,更演陈水扁,而且正是因为模仿陈水扁,在综艺圈出人头地,多年来,不仅衣食无忧,还狠狠地借“总统”之身赚了600万元新台币。这个人的名字,就叫唐从圣。

  6年前,唐从圣从“主席有约”(电视栏目)开启阿扁模仿秀,并在综艺圈快速走红。这6年来靠着阿扁身份角色游走综艺节目、商业演出乃至于选举秀舞台,也拍了不少广告,基本上一年大概有赚进一百万。

  最近台湾岛内“倒扁”声声,但模仿阿扁出名的唐从圣没因此角色受到演出干扰,他个人也没捐出100元响应反扁运动。对此,唐从圣表态:“我演出只是以娱乐的角度切入,用‘元首’的头衔讲一些瞎掰的笑料,将时事话题综艺化,我自己也会加入娱乐效果如跳霹雳舞、单手伏地挺身等动作,让模仿多一点生命力。但是我模仿的人蓝绿不分,我演阿扁,我也演李敖,我的政治个性比较中立,不分蓝绿,只当‘调色盘’。”

  李庭宇 “浪子”呛扁感动大人物

  由于某些原因,尽管最后行程取消,但中学生李庭宇要单枪匹马到玉山官邸递交陈情书,希望陈水扁能为近来弊案说清楚讲明白的豪言壮语,却为媒体、民众关注,甚至一些大人物为此感动。

  庭宇今年才15岁,发型特别,个性叛逆,在学校绰号“浪子”,但在三民中学的老师眼中,他可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8月9日,李庭宇透过发动“良知八十”学运的台大学生汪震亚父亲汪能定表示,10日上午10时赴玉山官邸前抗议,要当“初生之犊”,直接撞开贪腐者的大门。尽管最后,没有成行,但李庭宇却吸引了不少民众的目光。

  其实,李庭宇此前表达要参加黎文正呛扁的绝食静坐行动,并没得到黎的回应,于是才决定自己来。在发表的声明中,李庭宇沉痛陈述,“原本以为可以过个快乐的暑假,向父母要零用钱,但看到近几年社会消费力越来越低落,面对未来根本看不到期望,‘总统’先生家里特权和贪污频传,‘总统’说他是歹命子,我觉得我才是歹命子,把台湾搞烂成这样,我的父母和我的未来,竟然还得拼命赚钱养他一家人。”

  虽然只有15岁,才刚要上高中,但是李庭宇对这次“倒扁运动”所做的小小贡献,却已经让许多大人物深深地感动了。

  黎文正 “绝食王子”进军演艺圈

  台湾辅仁大学学生黎文正,是在“倒扁”风波中,第一个站出来抗议陈水扁的大学生,在“倒扁”风波中获益不少。

  黎文正在中正纪念堂绝食六天,被称“绝食王子”。因此绝食“倒扁”,他声名大噪,随后,综艺节目、经纪人的邀约接踵而来。现在黎文正在制作人杨佩佩的古装戏中担任男二号,与贾静雯飙感情戏,每集收入一两万元。

  黎文正当过兵,又辗转念了两所大学,比起一般的在校大学生成熟、有主见,而且表达能力非常好,在朋友心目中,他是一个聪明、有正义感、大方的人。由于外型帅气,“绝食王子”被网友形容是近来的新闻人物中,最赏心悦目的一个。在“一人学运”结束后,不但招来许纯美示爱,还引起多位经纪人惊艳,有意签他当艺人,从一名普通学生摇身变成了公众人物。

  黎文正的表现总是让人吓一大跳,从当初一个人一声不吭就跑去绝食静坐,到现在进军演艺圈,尽管友人纷纷表示以他的聪明和才智,从政会更有发挥空间,但黎文正却感觉“当艺人比当政客要快乐得多”。

  对于目前一些人质疑他当初搞“一人学运”只不过是为了今天铺路,黎文正强调不会从“倒扁”运动中缺席,施明德的一人100元捐款,他早已捐出,将来施明德走上街头,他也一定会参与。

  无名老伯:“愤怒一脚”被津津乐道

  搜索了众多台湾媒体的报道,一直到现在还是不知道这位红人叫什么名字,只知道他是一位老伯,他的出名非常非常的有趣。

  那是8月初的一天,“台开案”再次开庭,“御用律师”顾立雄出现在台北地方法院外。场外出现闹场民众,其中,一名“爱国同心会”成员,突破警方封锁线,跟随在顾立雄后面,突然踹了一脚,虽然力道不大,还是惊吓到顾立雄,男子立即遭警方驱离。

  这位使出“愤怒一脚”的男子就是到现在人们还一直津津乐道的老伯。而更让人过瘾的是,这位老伯在接受警察盘问时的有如神助、讽刺阿扁的精彩发言——当中正一分局警员问:“有没有踢到人?”踹人老伯回答:“没有。”中正一分局警员接着说:“那就好。”这时,踹人老伯又搭话了,而且令人喷饭:“我学阿扁讲‘没有’,其实已经踹到人了。”

  看来,深得阿扁“真传”的,非这位无名老伯莫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