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理发师追劫匪遭背后偷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2:30 江南都市报

  ●事发省城文教南路 ●伤者背部缝6针 ●一歹徒当场被抓

  本报讯胡勇斌、记者涂永辉、实习生龚汉斌报道:昨日凌晨,租住在江西师范大学老校区后门附近的一青年女子遭遇 劫匪,附近一理发店的两名青年理发师听到呼喊声后立刻骑摩托车追赶劫匪,在追出150余米后将其中一名歹徒当场抓获。 此间,一理发师的背部被歹徒砍伤。

  女青年凌晨遇劫匪

  昨天上午,在南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肖小姐心有余悸地说,她租住在江西师范大学老校区后门附近。昨日凌晨4时 许,因一个女同学说要过来住,她来到省城省图南路和文教路交界处(此处离她的住处很近)等候。等了几分钟,肖小姐见同 学还没有到,决定先上楼。当她行至所住楼房的楼梯间时,一把大砍刀架在她的脖子上,两名男子二话不说便抢她手中的挎包 。“你们干什么?”惊恐不已的肖小姐立刻大喊起来。两男子继续抢包,挎包和口袋内的手机很快便被抢走。肖小姐边喊边追 了出来。

  理发店两青年追匪

  勇追劫匪的两人分别叫张志伟和罗贤炳,现年均为20岁,都是余干县瑞洪镇人,在肖小姐租住处楼下的“世纪丽人 ”理发店工作。

  事发时,张、罗两人正想关店门睡觉,听到有人呼救后,便循声看个究竟。见到两劫匪往文教南路方向狂奔,他们没 有多想立刻骑

摩托车追赶。跑出约150米后,狡猾的两名歹徒顺势翻过一道铁门进入师大校园。见状,两名理发师也不甘示 弱跟着翻过铁门,将另一名正在爬铁门的劫匪拽下来,并将这名劫匪拉到文教路上。

  没过几分钟,已翻进校园的劫匪竟先将肖小姐的包扔出来,翻出校园要“营救”同伴。随即,四人扭打在一起。刚从 校园翻出来的歹徒趁罗贤炳不备,用大砍刀朝其背上砍去,而后仓皇逃窜。这时南昌市特警支队的巡逻民警赶到,将没来得及 逃跑的歹徒抓获。记者了解到,罗贤炳背上被缝6针,目前已无大碍。

  两歹徒曾是酒店同事

  民警审讯得知,被抓的歹徒姓袁,现年19岁,为新建县长?!镇人,逃跑的男子姓黄。袁某交代,此前他曾在老福 山一家修理店学徒,随后在二七南路的一家酒店做传菜生,因此认识了同在该酒店打工的黄某,但袁某没做几天就辞职,一直 没找到工作。

  辞职后,袁某与黄某还经常在一起玩,随着两人身上的钱越来越少,决定抢劫单身女子。昨日凌晨,两人找来一把大 砍刀,用黑色的布包好,来到省城青山湖畔踩点,但因时间已晚找不到作案目标而作罢。随后,两人溜达到省图南路与文教路 交界处,见肖小姐独自一人站在路口,便尾随肖小姐上楼实施抢劫。

  目前,警方正在追捕黄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