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洪客隆金饰被盗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2:30 江南都市报

  16贼分工合作窃得价值20万余元的金首饰其中7名嫌犯已落网

  先是两对男女假装挑选珠宝首饰以引开售货员的视线,其余10余名男子则一拥而上,掩护其中一男子用裁纸刀划开 柜台玻璃胶并掀起玻璃,其他的男子则趁机盗窃柜台里的金饰品。8月11日,16名男女凭借着并不算高明的手段将省城八 一大道新洪客隆商场价值20余万元的金项链和金手链盗走,好在嫌犯的作案过程被商场的监控系统摄像,案发后省城东湖
警 方经过13天的缜密侦查将此案破获,抓获5男2女。30日,警方向媒体通报了此案的始末。

  ●男女搭配盗走商场20万元金首饰

  8月11日20时55分许,两对操湖南口音的男女先后来到省城八一大道新洪客隆商场一楼的裕泰福珠宝首饰专柜 戒指柜台前,反复挑选试戴,两名女售货员以为来了大主顾,忙得不亦乐乎。但她们万万没有想到此时柜台前又来了10余名 男子,有在旁边收银台前看报的,有在对面烟酒柜台买烟的。

  就在众人的掩护下,一名男子用裁纸刀利落地划开金项链柜台玻璃边上的玻璃胶,而后由旁边的3名男子将玻璃掀起 ,最后则是2名男子伸手将柜台内较粗的金项链和金手链(后经裕泰福珠宝首饰公司工作人员清点,共有重达1046.23 克的16根金项链和20根金手链被盗,价值人民币20余万元)“拿”走。盗窃得手后,这群男子立即逃离商场。

  ●因穿拖鞋女嫌犯束手就擒

  在接到同伙已经得手的消息后,那两对男女立即向售货员提出不想买了,并立刻离开商场。而两名售货员却觉得很奇 怪,刚刚还挑得“热火朝天”,怎么转眼就不要了,还这么火急火燎的窜出商场。接下来,她们在查看柜台时,发现许多金项 链和金手链不翼而飞。

  事发后,两名女售货员当即反应过来这事可能与匆匆离开的两对男女有关,便立即向商场门口追去,同时向商场保安 大喊“黄金被偷了”。之后,经过两名女售货员的指认,商场保安在该商场外将一名穿着拖鞋(行动不便)的女子抓获。随后 ,商场向警方报案。

  ●谎言被监控录像戳穿

  接报后,南昌市公安局东湖分局民警立刻赶到案发现场进行调查。因案件数额巨大,南昌东湖警方立刻调集警力布防 在省城火车站、汽车站等地,同时成立专案组侦破此案。

  随后,民警对被抓住的女子进行了审讯,了解到该女子名叫李红红,现年23岁的她为湖南郴州桂阳县人。起初,李 红红一口咬定是和男朋友侯付平去商场购物的,其他一概不知。可当民警回放当时商场内外的监控录像给她看时,她就傻眼了 ,只好交代了整个作案经过。

  作案前,他们还在省城步行街的一商场试图下手,但因过往顾客较多、营业员警惕性高等原因只好作罢。同时,李红 红交代出此案共有16人参与,其中2名为女性,都是湖南郴州在

东莞的打工人员,另外还交代了部分团伙成员的姓名和绰号 。

  ●顺藤摸瓜6窃贼悉数被逮

  8月14日,专案组派出民警前往湖南郴州进行调查,并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确认参加作案的嫌疑人均未在家居住。 随后,办案民警又赶往东莞进行调查。然而,民警在东莞的工作进行的并不顺利,虽然确定两名团伙成员住在东莞万江镇,但 始终没有见到两人露头。

  8月20日,徒劳无获的民警只得再度返回郴州继续开展工作。两日后,久战无功的专案组民警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 ,发现嫌疑人侯付平租住在郴州搪瓷厂宿舍。民警立即出击,将躲藏在一栋楼房房顶上的侯付平抓捕归案。根据侯的交代,民 警得知该团伙成员已买好了火车票准备去东莞及团伙成员在郴州嘉禾县的藏身之所。8月24日办案民警奔赴嘉禾县,将5名 涉案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并缴获赃款3万元。

  ●分赃要按“功劳”大小

  6名嫌犯落网后,民警在对他们进行审讯后得知,他们都是老乡,由一名叫郑孟飞(在逃)的男子提议来南昌盗窃。 案发当日上午9时许,他们乘火车来到南昌,下车后在一宾馆开了3间房间休息,其间由郑孟飞做好明确分工。当晚9时许, 他们走进省城八一大道新洪客隆商场,而后伺机盗窃。得手后,他们便分头乘车逃离至郴州会合,盗窃所得的赃物则由4名团 伙成员带往东莞以每克157元的低价销赃,获赃款近17万元。之后,他们再以“功劳”大小分别得到6000至8000 元。

  另据交代,案发次日,其他10余名嫌犯逃到郴州后,竟然又在当地一商场采取同样的方式盗窃手机5部。另外,今 年2月27日下午,该团伙部分成员窜至江苏镇江天润发超市一楼珠宝黄金专柜,采取相同的作案手法,盗窃了金项链18根 ,价值2.8万元。

  目前,7名嫌犯已被刑拘,专案组正在全力追捕其他嫌犯和追赃。文/图叶红兵、记者涂永辉、实习生龚汉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