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齐白石等大师珍品将在港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2:55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廖翊

  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傅抱石等中国书画巨匠从未公开露面的一批画作,将于10月7日在苏富比于香港举行的秋季拍卖会中面世,60件珍品总估价为2000万港元。

  这批杰作均来自伦敦著名的“雾明楼”。“雾明楼”主人费成武、张蒨英夫妇为徐
悲鸿弟子,1946年赴英国研究美术,以中国水墨创作在英国赢得声誉。夫妇俩创建的“雾明楼”以收藏丰富而闻名。

  据介绍,此次拍卖的中国巨匠珍品分别收自上世纪30年代南京时期、40年代重庆时期及50年代的伦敦时期。其中多为大师不同时期专赠费成武、张蒨英夫妇的作品,充满中国文人特有情怀,更显珍贵。

  记者从30日苏富比举行的拍卖预展中,亲睹了徐悲鸿的《落花人独立》及《十二生肖册》、齐白石90寿辰作《牵牛花》、傅抱石力作《柳溪仕女》及《山水人物》、张大千水墨纸本《仕女》等画作的动人韵致。其中,《山水人物》估价400万至600万港元,为本次拍卖最高估价。

  据悉,这些珍品在拍卖前将先后在北京、上海、新加坡、台北等地巡回展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