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兴国:引进国内领先世界一流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3:0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刘延军)日前,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兴国率领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到临港工业区、滨海中心商务商业区,视察工程进展情况,指导推动工作。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提出的“高水平是财富,低水平是包袱”的发展理念,做高水平规划,招高水平项目,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在临港工业区,黄兴国视察了码头调度室、生态绿化隔离带,详细察看了区内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情况,听取了临港工业区规划方案和招商引资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临港工业区发展潜力很大,发展前景广阔,大有文章可做,要依托港口发展,延长化工产业链条,努力建设成为有影响力的重化工产业园区。在响螺湾商务区施工现场,黄兴国详细了解工程进展情况,要求做到规划高起点,使中心商务区成为托起国家战略的亮点。

  黄兴国指出,加快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是在新世纪新阶段,党中央、国务院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落实这一战略部署,按照《国务院关于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要求,我们编制了《天津滨海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并经市委常委会审定,近日将下发实施。黄兴国强调,要做到高水平规划,临港工业区的规划要把化工生态链的组合、港化一体化、公共廊道、生态、基础设施统筹考虑,做到经济、合理、高效。中心商务商业区要把规划做深做细,整体色彩、高楼的布局、楼顶的形状以及绿化设计、景观设计要体现整体性。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招高水平项目。引进那些技术含量高,国内领先、世界一流水平的项目,低水平的项目不要摆,确保单位土地投资高强度、产出高效率。在瞄准世界500强大企业招商的同时,要引进国内有实力的民营企业,达到相互借鉴、相互促进、共同发展。要为大乙烯、大炼油等重量级的龙头项目预留出发展的空间,以大项目支撑功能区的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