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衡水发现百亿吨以上煤炭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八月三十日电 (记者 潘海涛) 记者从河北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地质专家认为在河北衡水阜城、景县区域内不同深度分布着丰富的煤炭、煤层气资源,推算煤炭资源储量为一百零七点三亿吨。这是继今年五月河北在廊坊勘测出一百九十点一亿吨煤田后又一次测出的百亿吨以上煤炭资源。

  资料分析,在冀中平原深部煤炭资源较为丰富,沧县隆起、景县凸起范围内几乎都
有煤系地层分布。河北衡水境内煤系地层深埋在一千米至一千八百米之间,含可采煤四层,单层厚度在四至六米,煤炭资源储量为一百零七点三亿吨,煤层气储量为一千一百五十八点三亿立方米。

  据悉,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将衡水的找矿勘查列入了该省重点项目,计划投入勘查资金一千三百余万元对阜城、景县区域内的煤炭、煤层气资源进行预查。

  今年五月,河北煤田地质局勘测出该省大城县煤炭资源丰富,含煤面积一千零四十平方公里,资源量为一百九十点一亿吨。

  据了解,目前河北省开滦煤矿已逐步报废,邯郸峰峰煤矿资源也逐渐减少。大城煤区的开掘及衡水地下的矿产资源的发现,将在很大程度上满足河北及北京、天津等周边大城市的

能源需求,衡水地下的矿产资源将成为河北省重要的后备能源。(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