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庆典彩带缠绕 今年惹出23起供电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3:40 法制晚报

  因金属锡箔使架空电线出现短路 记者上午采访时了解到——

  庆典彩带缠绕 今年惹出23起供电障碍

  本报讯(记者 饶沛 通讯员 李兆丽)结婚庆典和开业典礼上漫天散落的彩带已经成为威胁本市电网安全的巨大隐患。据城区供电公司截止到目前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由于彩
带引起的供电障碍共23起,占全部障碍的20%。

  由于彩带中含有的金属锡箔成分,使其挂连到架空电线上时很容易引起线路的短路和断路。

  “十一”黄金周临近,即将出现婚庆高峰,若婚庆期间有大量的彩带施放到空中,将对安全供电产生威胁。

  北京电力公司提醒,结婚庆典尽量少用或不用彩带,特别是不要向有架空线路的空中喷射。这样不但降低了事故的发生率,又有效地防止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电力公司表示,将采取相应措施限制彩带的使用,并建议生产商改变彩带的成分,取缔其锡箔含有量。

  按照我国的民法通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的相应规定,引起事故的一方还要负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和行政责任。

  背景链接

  ①今年8月26日,在安华路安贞烤鸭店门前就发生了由于向空中喷射的彩带缠住一条10千伏高压电线,致使电线发生短路并断落,直接导致现场三人被电灼伤,附近700余户断电1小时的事故。同类事故在四川、山东等地也多有发生。

  ②2002年10月18日,武昌发生的由于彩带缠绕高压线导致整个武昌区、洪山区三分之一的城区停电4个多小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