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强制婚检取消妊娠梅毒检出率急增 应主动婚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3:5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强制婚检取消后,光我们医院就发现了52例妊娠梅毒,这个数字相当惊人。”南京市妇幼保健院的徐芾副院长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而另一个急剧增加的数字是二级预防通过B超发现有出生缺陷而引产掉的胎儿数目急剧增加。

  生下梅毒儿,婚姻解体

  徐芾说,妊娠梅毒的出现给不少家庭带来无尽的痛苦。徐芾介绍说,有一名产妇早产生下孩子,初为人母的她还来不及感受这份幸福,就要承受接踵而来的痛苦。因为孩子被检查出患有先天性梅毒心脏病,并在出生后3天就夭折了。丈夫接受不了这样的结果,还没有等妻子坐完月子就提出了离婚。这名产妇婚前有多个性伴侣,又没有进行婚检,才酿成这样的后果。

  妊娠梅毒检出率大幅增加

  徐芾说,这些情况如果夫妻双方能进行婚检或怀孕前进行全面的孕检,都可以避免,“早期梅毒是可以治好的”。

  而事实是,取消强制婚检至今,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已检出52例妊娠梅毒,“这个数字相当惊人,早几年仅有偶发的病例,而更久之前,医生们见都没见过。”徐芾介绍说,性病儿的增加与性病的高发有着密切的联系,目前性病的患病人群正由高危人群传给低危人群以至于普通人群。如果这些人跳过了婚检这个环节,那么性病就会传染给爱人甚至会影响后代。

  而另一方面的数据是在二级预防中通过B超发现的缺陷儿大幅增加,“去年发现的这类有缺陷的胎儿有100多例”,徐芾副院长说,这些胎儿在出生前就引产掉了,因此,尽管南京市近年总的出生缺陷儿的数目没有增加,但实际上其发生率是高了。

  专家提醒新人主动婚检

  国家取消强制婚检以后,婚检率大大降低已是不争的事实。市妇幼保健医院的婚检量占全市婚检的一半左右,今年上半年为4.7%左右。即将到来的10月黄金周是婚庆的高峰,专家提醒新人们为了以后的家庭幸福还是要主动婚检。在医院做的一项调查中,有三分之一的新人不做婚检是害怕查出病来,徐芾提醒说,如果害怕查出病,准备结婚的新人可以单独到医院进行婚检,如果有问题的话,悄悄治疗好后再结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