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中国空警将赴美培训增强反劫机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04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周明杰) 记者今天从民航总局获悉,民航总局将于9月8日派遣空警总队首批空警队员前往美国联邦空警局在大西洋城的培训基地,进行为期两周的培训和业务交流。

  中美两国4月达成了航空保安领域空警执法和培训合作计划,同意在进出对方国境的本国航班上部署空中警察。中国民航总局表示,与美方合作培训,主要目的就是提升中美间国
际航班安全保卫水平,增强空中处置打击恐怖、暴力犯罪和针对航空安全的非法干扰行为的能力,确保航空器、机组和公众安全。

  记者从民航总局了解到,选拔中国空警的计划成型于2001年《国家处置劫机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纪要》和2002年《国务院关于印发民航体制改革方案》,组建于2003年上半年。经国务院批准,首批空中警察规模为2000人,年龄控制在28岁以下,实施轮番制。空警主要有两个来源﹕一是主要从现有航空公司安全员队伍中吸收,二是从现职符合条件的公安干警中选拔。据悉,空警人员要经过严格的报名﹑考试﹑培训﹑试岗等环节。2006年1月16日,民航空警总队一支队暨国航空中保卫支队正式成立并转入运行。这支队伍由500多名人员组成,主要负责国航的机上安全保卫工作。

  目前,中国空警的培训基地设在廊坊,内有射击场、健身房、技能训练室、综合训练场等硬件设施,客舱模拟反劫机更是必不可少的训练科目。与美国空警训练不同,中国空警训练更加注重实用,符合反劫机实际需要,尤其是近距离空手对敌能力属于世界领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