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跨国公司眼中最具投资价值城市公布北京居第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21 法制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姚奕) 今天下午,2006跨国公司眼中最具投资价值中国城市正式公布,北京、上海等城市入选前20强。

  据介绍,这次评选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与《中国经营报》联合举行。在前20强的名单中,东部城市占了大多数。

  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金碚研究员说,从今年的监测结果看,目前对外资吸引力最强的城市仍主要分布在我国东部地区。不过,中部城市已经显现出了巨大的投资潜力,外资从东部向中部投资转移的趋势已经形成,最具投资潜力的城市大多分布在我国的中部地区。而目前我国西部地区可以通过提升开发区投资环境,来吸引跨国公司的投资。

  金碚说,本次监测表明西部一些开发区对外资吸引力已经很强,进入了开发区综合吸引力20强。目前跨国公司投资时最关心的因素是政府的行政效率,而一个城市在改善投资环境方面有很大的主动性,可以通过规范政府行为来提升自己的吸引力。

  据介绍,此项针对中国城市的专项研究历时数月,监测了286个我国地级以上城市的吸引力,先期确定了入围的108个城市,并最终测评出最具投资价值的中国城市前20强、最具投资潜力的中国城市20强等。

  最具投资价值的城市前20名

  1苏州市

    2上海市

    3青岛市

    4深圳市

    5大连市

    6沈阳市

    7北京市

    8烟台市

    9天津市

    10

东莞

  11无锡市

    12威海市

    13广州市

    14宁波市

    15肇庆市

    16三亚市

    17惠州市

    18珠海市

    19扬州市

    20武汉市

    跨国公司眼中最具投资潜力中国城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