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卧底女特警险成疑凶“六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26 新民晚报

  

卧底女特警险成疑凶“六婶”

  两名女特警为追寻一个杀人分尸穷凶极恶的嫌疑犯,卧底乔装成打工妹,被四个大汉逼着和疑凶的亲属成亲,历经曲折,终于在东莞将杀人疑凶抓获。记者在东莞市武警支队近距离接触神秘的女特警,揭开其艰辛曲折的“卧底”生活。

  小树林里惊现尸骸

  2005年2月27日,在山西省晋中市榆次区一个小树林里惊现一具尸骸。经公安机关现场勘查和尸骨检验,确认死者是2002年11月27日失踪的一名张姓男子,死亡时间为3年左右。经过缜密侦查,犯罪嫌疑人被锁定为四川籍男子赵大伟(化名)。

  赵大伟的原籍在四川宣汉,案发后,已随全家迁往广东佛山。

  专案组确定了一个大胆的卧底行动,武警特警队30岁的敬晓玲和25岁的叶丹被选中。

  准新娘变成打工妹

  2005年4月9日,原来准备第二天去领结婚证的敬晓玲和叶丹随专案组奔赴广东佛山。经过调查了解到,广东佛山某村,赵大伟的家人和他大伯一家租住在这里。

  根据群众反映,赵大伟与三妹阿玲感情非同一般。

  在一家小诊所,敬晓玲用四川话和来看病的阿玲套近乎,很快摸清了基本情况。专案组当即决定,敬晓玲化名阿芬,以打工妹的身份进入阿玲工作的大明公司(化名)与阿玲接触,叶丹化名阿丽负责联络工作。

  经过警方与大明公司协商,阿芬被分配到了塑料车间,与阿玲同一个班组,敬晓玲被直接安排给阿玲做帮手。

  假装相亲巧取照片

  熟悉之后,敬晓玲经常带阿玲到她租住的地方去玩,和她聊天,慢慢地阿玲放松了警惕,开始和她谈起赵大伟。原来,赵大伟交了一个女朋友,而他的父母强烈反对,一气之下,赵大伟带着女友离家出走很久了。

  在阿玲的卧室里,敬晓玲看到了赵大伟的照片,提出要把叶丹介绍给赵大伟,趁机索要照片,但被拒绝。没想到,阿玲打起了敬晓玲的主意,说要把她的六叔介绍给敬晓玲。

  敬晓玲假装同意和六叔见面,以此作为交换条件拿到了赵大伟的照片。

  电话号码成为线索

  4月30日早晨,刚上完夜班的敬晓玲接到阿玲电话,说她六叔晚上要和她见面。六叔对阿玲介绍的阿芬很满意,并把赵大伟的地址告诉了他们,案情有了重大突破。

  根据六叔提供的地址,他们找到了赵大伟住处,然而还是没找到赵大伟本人。不过赵大伟还是通过手机经常与阿玲联系,细心的敬晓玲记下了电话号码。这个给专案组带来了侦破此案最为关键的线索。

  2005年8月24日,当赵大伟出现时,被蹲守了3个多月的东莞警方一举抓获。经审讯,赵大伟交代了因贪图张姓男子身上的钱财而将他杀害,抛尸荒野的犯罪事实。

  四汉推搡逼迫成亲

  敬晓玲回忆起这次卧底经历,觉得最惊心动魄又让人好笑的情节还是和阿玲六叔的“婚事”。

  “相亲”过后,六叔对敬晓玲非常倾心。赵家找敬晓玲多次协商,要她尽快与阿玲的六叔成亲。几天后,阿玲的六叔再次来找敬晓玲,考虑到这次来者不善,专案组决定由叶丹陪同前往。

  叶丹回忆说,没想到他们家的女人把我堵在了客厅,4个男的把敬晓玲半拉半推地弄进了卧室,然后出来,把赵大伟的六叔和敬晓玲反锁在里面,他们说要把生米煮成熟饭。

  当时“六叔”张开手臂就要抱敬晓玲,她想,要是硬来,很容易就能把六叔制服,但如果那样,整个卧底行动也就暴露了。

  敬晓玲灵机一动说,你别乱来,你就忍心破坏你在我心里美好的印象吗?我希望咱们俩的每一步交往都能顺其自然。

  几分钟后,赵大伟的六叔垂头丧气地开门出来,站在门外的叶丹和在外围负责监控的专案组成员都松了一口气,要不然,敬晓玲这个待嫁的新娘回家可不好交代了。

  中央电视台、广州日报供稿

  敬晓玲在员工食堂吃着两元钱一餐的伙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