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楼价仍将坚挺 炒楼无数可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专家称“国六条”将房地产的产品利润投资带进“计生”年代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实习生施海平报道:“2006年开始炒楼已无利可图!”在近日广东省房协与南方房地产杂志社主办的“新政策、新户型、新思路”房地产发展论坛上,与会专家预计,今年下半年楼价普遍仍坚挺,但是再炒楼却已无利可图。

  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认为,“国六条”被长期执行下去的可能性比较大。“国六条”使政府、房地产商和消费者三方的自由度都降低了,房地产已经进入“计划生育”的年代:产品“计生”、利润“计生”、投资也“计生”。即开发商不能自由建楼,必须按照“国六条”对产品结构的要求来开发楼盘;大盘开发(赚土地钱)和豪宅开发(赚有钱人的钱)的开发模式受到限制,未来住宅市场平均盈利水平可能下降到15%左右;消费者的投资行为也再不能像以前那样随意,买卖房子必须考虑增加的交易税负。

  针对“国六条”下房产业界应有何作为,汉森国际设计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盛宇宏认为,小户型必须做到更优化的设计,而这是需要社会化的工作。因为每个单元的空间很小,人们就会把活动转移到小区,这样楼盘的设计就必须关注运动场所以及休闲沟通场所。如果在家里晾晒衣服、小孩子请保姆都受面积的制约,那么就需要公共的洗衣间洗衣服,需要幼儿园寄托孩子。即通过整体规划乃至城市综合考虑,将小区的环境和住宅的品质大幅度提高,而不是令小区档次因为户型减少而降低。

  专家还预测,今年下半年到明年是过渡期。对于珠三角地区,保守估计2006年-2007年上半年的销售量将萎缩20%,但从房价上看,普通住宅价格将普遍坚挺,别墅大户型等豪宅产品价格将进一步上升。但对于炒楼的人来说是没戏了,专家计算过,楼价如果不上涨15%,还要交营业税的话,是无利可图的。而15%意味着房价再涨1000元/平方米。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