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木雕《清明上河图》开价80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出自阳江,将在民间工艺精品展中展出,被专家认为属国宝级珍品

  本报讯在即将举行的第二届广东省民间工艺精品展中,其中一件黄花梨木雕《清明上河图》开价8000万元,比起2004年“首届广东省民间工艺精品展”中,广绣大师陈少芳的长卷《岭南锦绣》开出2000万元的天价还要高出3倍。

  这件《清明上河图》木雕,来自阳江市正道工艺制品有限公司精品创作室,它按照珍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的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端所绘的《清明上河图》画卷,以原件1:1的比例,用黄花梨木雕刻而成。经多位专家名流人士鉴赏后,认为属于国宝级的艺术珍品。

  据了解,黄花梨木材硬重、结构细、光滑如玉、纹理秀美,抗腐蚀性极强,可保存数千年以上,是首屈一指的“国宝木材”。

  据这件作品的总策划、总监制黄傲霜女士介绍:“木雕《清明上河图》从选料到制作完成长达两年,能工巧匠达30余人,运用了浮雕、镂雕、立雕、圆雕、平雕、阴雕等多种雕刻手法制作而成,每一步雕刻都要经过精心琢磨,务必使木雕达到形像,神像。”

  “为何这件木雕报价高达8000万?”黄女士表示:“这样的木雕在中国仅此一件,其材料和做工都很珍贵,不但具有工艺价值,还具有很高的文学价值和收藏价值,可以说是无价之宝!”继而她又表示:“这件宝贝,我要留给子孙后代,无论出多少钱,我都不卖。”(钟珮璐孔燕娟卢子健)

  

木雕《清明上河图》开价8000万

  图:木雕《清明上河图》局部钟珮璐/摄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