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周起市政府工作部门局长回各局接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市物价局长今天上午到市政府接访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余颖,实习生廖晓娜、刘金林报道:今天上午9时,广州市物价局局长沈志超第二次到市政府办公厅信访局接访群众。从下周起,市政府工作部门各局局长的每周四上午接访将改在各局本部进行。

  上午9时,来访的市民只有三位,第一位来访的是退休老人吕先生,他情绪激动:“1994年我退休时,房租才35元,房管局这几年都在升租,但我拿到一个2002年的政策发现,退休职工不许调整租金,这是怎么回事?”

  沈志超局长表示:“租金调整是正常的,最高租金不超过3.5元/平方米,我们会和房管局处理你的投诉。”

  据介绍,自去年12月1日起,市政府工作部门局长(主任)每周一次(周四上午)在市政府办公厅信访局接访群众,至今年6月29日已完成第一轮工作。这一年里,市政府工作部门29名局长接待群众来访130批378人次。记者发现,局长接访时常出现冷热不均的现象,“热”部门局长应接不暇,“冷”部门局长接访甚至为零。有的局长接访率领一大批处长跟随,阵势“庞大”,浪费资源,又影响信访局工作。

  为解决这些问题,继续坚持局长接访群众制度,广州市此次作出部分调整,包括:从9月1日起,局长接访群众地点改在各局本部进行。接访公布仍由信访局发布,具体接访组织工作由各局自行组织,但各部门要在局长接访后3个工作日将情况报市政府。

  同时,凡赋予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的市政府工作部门,都要建立局领导接访群众日制度,每月至少安排一次,并将其作为政务、信息公开内容;已经建立公共门户网站的政府工作部门,都要设置群众信访网页,接受群众投诉。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