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欲收保护费未遂 流氓持长刀钢管当众砸烂士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海珠区沥滘村迎禧坊的街坊气愤道:“他们也真够大胆的,当我们不存在!”

  本报今天消息记者岑杰昌、实习生刘其劲报道:欲收2000元保护费未遂,竟然持刀怒砸小士多。昨天晚上九时许,广州市海珠区沥滘村迎禧坊,五名手持长刀、钢管的流氓,砸掉了一间不肯交保护费的士多。在街坊的帮助下,士多老板力擒其中一个流氓,并移交公安机关。

  被砸之后,十几平方的店面一片狼藉,一台冰箱被砸得扭曲变型,两个玻璃售货柜被掀翻,破碎的玻璃满地都是,被砸坏的商品七零八落地躺在地上。地上有一个长约40多厘米的黑色大刀套,街坊说:“这是歹徒留下来的。”

  街坊梁先生告诉记者,傍晚五时多的时候,这5人在一间潮州夫妻开的士多门外徘徊,并威胁说要收取2000元的保护费,“否则就砸店!”但是店主拒绝了这5个流氓的无理要求。

  晚上9点多,这间位于大利家超市斜对面的士多热闹了起来,很多街坊聚集在士多门前聊天、吃小吃。突然,下午勒索过士多老板的那5个流氓又出现了,其中两个穿黑色的外套,另外三个身上很多文身,他们手里拿着两把大约半米的长刀和两根长钢管,来势汹汹。士多老板见势不妙,赶紧避开了。这帮流氓找不到老板,一怒之下竟然开始砸店,不一会儿就把个士多变成一个垃圾堆。

  砸完之后,这帮狂妄的流氓竟然若无其事地踱出士多,慢悠悠地离开。忍无可忍的老板冲出来,追赶这群流氓,在愤怒的街坊的帮助下,抓住了一个流氓。后来警察到场维持秩序,把闹事的流氓带走,“是一个比较瘦小的,20来岁的流氓,操湘川口音。”一位见义勇为的街坊激动地说道:“他们也真够大胆的,当我们不存在,这还有王法吗?”

  据了解,该村聚集了相当多的外来人口,治安情况一直都不是很好好,经常发生抢劫案件。(报料人梁先生,获四等奖50元)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