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禅城廿年来首次大停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110千伏文东线铁塔迁改影响约3万用户

  本报佛山今天消息记者彭纪宁、郑灵丽、姚建国、陆焕桃、胡练宇报道:佛山市禅城区20多年来最大范围的一次停电今天凌晨3时30分开始。据了解,为了配合华阳路施工,位于此路上的110千伏文东线11号铁塔将要迁改,停电涉及禅城区27条道路约3万用户。几名记者晨早分头出动跟进。

  铁塔迁改现场紧张有序

  记者凌晨2时50分来到华阳路将要迁改的铁塔处,十分钟后,见到一辆载着施工人员的车开进工地。据施工队负责人介绍,接到停电许可后,他们就要全面施工,包括建新塔、将旧塔上的两条线路拉到新塔上、拆除旧塔、进行变电站变压器充电等工序。

  凌晨3时30分变电站准时停止供电。4时12分铁塔迁改处工作人员接到停电通知,便投入紧张而有序的施工工作中。据了解,如果正常的话,在今天下午6时前将结束此次大停电。

  福利院医院“自主发电”

  凌晨3时30分,佛山市福利院整栋大楼一瞬间陷入一片漆黑,早在福利院大院内等候自主发电的机电师傅迅速走入地下电房,启动了福利院应急柴油发电机。5分钟后,原本被黑暗包围的福利院部分电灯首先亮了起来。据介绍,福利院的老人得知要停电后,最担心的是电梯用电不能保证,由于福利院最高的楼层达到19层,不少腿脚不灵便的老人担心被困电梯。

  此次停电,佛山几家大医院均在范围之内。记者当晚先后来到了市二医院、南海人民医院以及永安医院等医院,发现这些医院均灯火通明。据南海人民医院介绍,接到停电通知后,三四天前已着手准备,医院发电机足够电力供应。

  没路灯摩托车翻倒路边

  记者巡城发现,凌晨3时30分后,文华北路、丽晶市场、南桂西路、佛平路等路段一片漆黑,只有路经的车辆射出的灯光。一些大型广场如东方广场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自行发电照明。

  在各停电路段,记者看到相隔不远就有警察在巡逻以及在路口指挥交通,很多路口安置了临时交通指挥灯。凌晨3时40分许,记者路过佛平路时,发现一辆摩托车翻倒在地,交警正在现场处理。据了解,司机由于灯光不强看不清道路导致翻车,所幸车主并无大碍。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