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省会城市侨联工作经验交流会石家庄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5:2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石家庄8月31日消息(记者明慧 实习记者任晓坤) 来自全国51个城市的166名代表今天齐聚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参加一年一度的“全国省会城市暨部分大中城市侨联工作经验交流会”。

  

全国省会城市侨联工作经验交流会石家庄举行

  全国省会城市暨部分大中城市侨联工作经验交流会

  上午9点,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本届年会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是全国侨联确定的“侨联能力建设年”,因此本届年会以“能力与发展”为主题,以“提高能力创伟业,构筑和谐谋发展”为宗旨,强化侨联组织之间的交流,传递经验,共谋发展。

  中国侨联副主席林淑娘在发言中强调,全国各地侨联的工作必须在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侨联工作指明的道路上开展。同时,林淑娘副主席从归国华侨的重要作用出发,对本届大会和全国侨联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她说:“归国华侨和海外几千万的华人华侨始终是我们对外开放,同国外进行科技往来、文化交流中最积极的一部分人。”“全国各地侨联组织要紧密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广泛联系海外侨胞,为推进我国的现代化建设、实现祖国统一和伟大复兴做出贡献。”“希望大家通过这次会议要不断增强学习的能力,不断增强服务的能力,不断增强凝聚的能力,不断增强创新的能力。”

  由于今年适逢中国侨联成立五十周年,年会还收到各地发来的祝贺大会胜利召开的贺电贺词,目前已经收到来自世界各地21个国家和地区的30多个华人华侨社团组织的贺电贺信。

  

全国省会城市侨联工作经验交流会石家庄举行

  全国省会城市暨部分大中城市侨联工作经验交流会全貌

  开幕式之后,大会将举办以“能力与发展”、“能力与建设”为题的两场论坛。这也是年会第一次以论坛的形式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侨联代表发表演讲。第二天,大会与会成员还将参观石家庄当地知名企业和名胜古迹等。

  开幕式最后,石家庄市还特地向遭遇大旱灾的与会城市之一的重庆市拨款5万元,通过重庆侨联为当地华人华侨购买降温物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